梵钟三响

世界末日来临前,你有什么想说的?

[穆卓]请回答2009

《网球王子》从2008年结束连载,2009年重新连载《新网球王子》,所以大概09年是个转折点,我也借了一下这个转折点。

动漫已经看过很多年了,让剧又给燃起了热血。

我想念他们了。

本文大概三章,献给青春。


第一章

“我们从高一就认识了。”

“是的,还是我先主动和他打的招呼。”

 

面对镜头,穆司阳显的有些僵硬,他不太喜欢被网球以外的东西缠住,但如果是和卓治一起做专访,好像那些犀利问答和长枪短炮又没那么难缠了。

 

卓治说着向穆司阳投过来一个浅浅的微笑,一如十年间不变的安慰和肯定。如果说穆司阳是卓治的夏日烈阳,炙热赤诚,指向标般引领着燃烧着他的热血。那么卓治便是他的春风细雨,不必多言,润物细无声,雨知晓他的心思,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悄悄降临。

 

万物讲究过犹不及,太阳的光和热来自燃烧自我,常年阴雨也会寒冷料峭。

 

所以他们两个在一起,刚刚好。

 

卓治向穆司阳指了指自己眉间,穆司阳一愣,舒展开皱成川字的眉毛,微笑着露出一个酒窝。镜头面前不要那么严肃。

 

皱眉是他的一个小习惯,总给人不好接近的感觉,改了很多年不见成效,总要卓治提醒,但似乎,他已经不知不觉依赖上了这种提醒,甚至这么一点小细节也能被卓治捕捉到另他觉得满足。

 

“高一那时候他比我有名多了。”

“也没有。”

“我去找你,你身后围了很多女生。”

“有吗?我没注意到。”

 

我只注意到了你。

 

卓治的名号在网球界是不小的,天才初中生,他早有耳闻,在练球的时候就隐隐期待着有一天能和他打一场,只是没想到,他们俩能同时报考一个高中。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有一点打量对手的意味。很勇敢啊,主动上门,不知来者是何用意,不过竞技精神就是要无所畏惧。他们握手,卓治手很暖,笑容很温和,矮他半头到他的肩膀,一切和常人没什么两样。

 

除了外貌过于优秀,其他和常人没什么两样。

 

如果卓治是长发,他很可能把他认成是姑娘。

 

卓治是个很适合交朋友的人,他心思细腻而且敏感,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他们是对手亦是一生的知己。

 

卓治说“你不知道当时我多想和你相见,甚至有些迫不及待。”

 

在走到你面前的那条路上,我头脑里有四分之一的期待,四分之一的兴奋,剩下四分之二全用来描摹你的模样。

 

网球社报名表上的字体很娟秀细致,大概字如其人。

 

我不想把和你的初次相遇安排的太过于刻意,多年后我们也许都忘了初遇时的场景和青涩模样。下了赛场,一辈子本就该平平淡淡。

 

但好像想和你相见这个想法就已经很刻意了呢……

 

注定了忘不掉每一个你吧,你的成长,你的未来,你走过的每一步,我注定要紧紧跟随。

 

“卓治也有很多男性粉丝。”

“队长太客气了。”

“别这么叫,你已经是国家队的队长了。”

“你永远是队长。”

两个人沉默对视了几秒钟,穆司阳抿嘴笑了笑不好意思的低头转过身面向镜头,耳朵有些泛红,“那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

 

七年前,那时候他们高二,穆司阳的能力实在太强大了,在他这个年纪承受了不该有的实力,自身不足可以后天弥补,但天赋,对于那些没有什么天赋的网球社学长来说,穆司阳是可望不可即的,他们难以望其项背,只能成为穆司阳的手下败将,或慨叹或羡慕,或妒忌。

 

妒忌会令人面目可憎变得易怒冲动,高三学长在对打练习中再一次输给穆司阳后,一怒之下用球拍狠狠砸在他的左臂上,理由只是因为穆司阳是左撇子,却用右手和他打球,学长觉得穆司阳在蔑视他。

 

其实学长早就想找机会教训穆司阳这个过于耀眼的学弟了,所以随便什么理由都能成立。

 

穆司阳是个外冷内热的人,他只是顾及学长的心理感受,在用自己的方式照顾学长。

 

但这些想法他是不会说出口的。

 

卓治知道穆司阳是个别扭的人,伤痛病症他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说,人活几十年受个伤闹个病实属正常。他也不太能受得了被围在中间感受四面八方投来关切的眼神,避免尴尬也避免别人担心,伤病穆司阳素来缄口不谈。

 

所以他没问疼吗,他只说了“你要走,我就跟你一起走。”

 

正值樱花盛开的夏季,卓治背着球包回过头,有几瓣樱花落到他的头发和肩膀上,阳关披头盖脸的砸下来,透过树枝缝隙将卓治分割成明明灭灭的几块,穆司阳看得有几分出神,要说照顾学长的实力,卓治在对打时也很谨慎,尽量给对手面子,但其实卓治不是这样的人,他喜欢看对手竭尽全力,他喜欢追逐对手看他们痛苦的表情。

 

原来卓治也在隐藏实力,不断的让步,甚至在为了自己的光芒让步。

 

穆司阳一步一步稳稳的朝卓治走过去,站在他面前,手放在他的脸颊旁,摊开手掌,一瓣嫩粉色的樱花瓣飘飘扬扬稳稳的落在他的掌心里。

 

我接住它了。

 

我也会接住你。

 

“卓治,有时间我们一起比一场吧。”

 

“这是约定吗?”

 

“是。”

 

“他那时候被学长欺负喊着要退队。”

“往事莫提。”穆司阳又被臊的有点脸红,推了推眼镜,卓治被他的样子逗笑,在镜头面前指了指穆司阳,意思:看他,又不好意思了。

“我们第一次比赛卓治赢了。”

“那是因为你手肘被砸伤还没痊愈。”

穆司阳看向卓治,自己被臊也想打趣一下他,“你还生气了,你那样子很少见。”

 卓治拍了一把穆司阳的大腿让他转过去。

 

卓治皮肤白皙干净,跟新上釉的瓷器一样,女孩子也少有他这么白的,所以他生起气来,脸红的尤其明显,那是穆司阳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气到面红耳赤。

 

他捂着胳膊解释“这是我们的约定……”

 

于是他亲眼看着卓治勃然变色,从脖颈开始往上怒爆青筋,平常月牙般的笑眼瞪的溜圆,冲他大吼“你觉得我会开心吗!”

 

那气场绕是队长也有些抬不起头来,好像疼的不是自己,是面前这个人似的。

 

他们认识也有小十年了,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卓治真心生气。他都不知道平日里温温和和的卓治能有这么高的音量。

 

“像什么动物?队长……狮子王?”

“卓治像龙。”

 

卓治像一条白龙,超尘脱俗,独一无二。他有着与世无争的慵懒,强大到已经可以睥睨天下,却又拥有悲天悯人的柔软内心。他和所有人都保持着一个恰当的距离,除了穆司阳。

 

英雄惺惺相惜也好,高山流水遇知音也罢,卓治有一天竟和穆司阳说“你的那份重担,可不可以让我帮你承担一部分呢?”

 

这不是他会做的事,他也深知穆司阳不是会退缩的人,但他就是想试一试,能让穆司阳感觉到一点温暖欣慰也好。

 

卓治是有逆鳞的龙,看似不识人间烟火,但家人、朋友,等等很多他的原则别人是不能轻易触碰的,他认真打比赛的次数不多,少有为了自己,都是为了他想守护的原则。

 

穆司阳经常叫他认真起来,认真起来。其实不是嫌他不认真,是想让他为了自己认真一次,毫无保留的彻底释放一下自己,他怕身边的人有遗憾。

 

“第二次我们比赛你是不是和我说了什么?”

 

高三那年打省级赛,穆司阳的手臂旧伤复发,卓治又和他打了一场,第二次比赛,还是一样的站位,一样情况,甚至连风都是一样的温度,卓治悄悄的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你好,对手穆司阳,好久不见,我好想你。

 

三年过去,他们都在加速成长,卓治逼穆司阳使出了绝对领域,穆司阳虽手臂有伤,但每挥下一拍都更加干脆果决,那时候卓治知道了他对想要追寻的东西的决心,让他放弃是绝不可能的。

 

卓治叫停了比赛按了按他的手臂,他下意识的闪躲,卓治不死心的问“为了我们值得吗?”

 

穆司阳肯定的回答“不只为了你们,也是为了我自己。”

 

说实话,卓治懂他的执着,但不能完全理解,能一直打下去不好吗,为了打进全国大赛要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吗。

 

他突然又回想起那个为了一个约定不顾手伤与他比赛的穆司阳,他坚持站在那里,不只为了约定,也是为了自己的心愿,如果不打下去,他会有遗憾的。

 

该认真的时候就不要大意的认真一次吧。

 

“只是说了好久不见吗?”

“是啊,你纠结了这么多年吗。”

穆司阳尴尬的推了推眼镜,卓治憋笑憋的脸通红。

“我印象最深的大概是,有一次他对我说我不够好。”

“你很好,能对自己上心一点就更好了。”

“我懂你的意思。”

穆司阳点了点头笑出一个小酒窝,隔着眼镜深深的望着卓治的侧脸,看着他保持笑容侃侃而谈,心里有种面包烤的刚刚好的舒适感,有一种人存在即合理吧。正好的灯光,正好的照明,正好的角度,正好的微笑,正好的卓治。

评论(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