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钟三响

世界末日来临前,你有什么想说的?

二周目的两周对谈

「到底是他太孤独无法爱上别人还是自己足够充足无需他人来爱。」

「再怎么孤独,也有人给他拎东西带他回家,此刻的他与往后的他,再也不是一个人。」

三.雨与三明治(下)

拍摄结束回到酒店已经凌晨三点,相当于又熬了一个大夜,拍了快12个小时。别说一天不怎么吃东西的绫野刚,就是三餐吃好的妻夫木聪都觉得自己可能要报废了。

片场散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累的不成人样,招呼都不想打,即使不断的加餐维持体力,也抵挡不住精神上的消耗,看着绫野刚这几日整天不进油水也能挺下来实在佩服,又觉得演员的毅力还真是可怕。

回到酒店两人一前一后的洗澡,妻夫木聪洗好出来,绫野刚正边擦头发边读电影原著。他穿着大西直人的衣服,修长的手指按着书页,裤脚随意的卷起,露出一截细瘦骨感的脚踝,看着盈盈一握,身上的针织开衫也愈见松垮。妻夫木聪心里突然就萌生出一阵怜惜。

“你别控制饮食了,这两天工作都这么辛苦了,吃一点没关系的。”

“真的吗?”绫野刚从书中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看着他,妻夫木聪无奈的笑,“是真的,昨晚抱你感觉你又轻了不少,这个时间餐厅已经关门了,可以去楼上的面包房看看。”

“那一起去吧!”

“我头发还没干,你先去看看有什么吧。”

“好!”

妻夫木聪看着他一路小跑蹦蹦哒哒充满期待的去,过了一会儿,又颠颠儿的一脸兴奋的回。边拉着他胳膊往电梯上去边说“楼上有好多好吃的!”

结果到了面包房就只有堆成山的普通三明治。

妻夫木聪揉乱了他的头发,不知道说他饿急了好还是天然呆好。

实在不忍心打击他开心的心情,直到拍摄结束过去很久后妻夫木聪才跟他提起,那时对着只有三明治也能很兴奋的他又傻又纯真。看着他眼神那么诚恳搞得他以为楼上真的有什么好吃的,白期待一场。

妻夫木聪给他买了一个火腿三明治,绫野刚拿着三明治咬了一大口看着妻夫木聪给自己刷卡,腮帮鼓鼓囊囊像个松鼠,含含糊糊的说“啊……这就是有男人给刷卡的感觉啊……”

妻夫木聪从鼻腔里哼出一声笑,“怎么样?好吃吗?”

“嗯,特别好吃!”

“你还真容易满足,你很久没好好吃饭了,本来想让你吃点好的,但是现在时间太晚了,只能委屈你了。”

绫野刚没说什么,安静的吃三明治跟着妻夫木聪往房间返,他深知妻夫木聪的自责不是来自他自己,而是来自他内心里的藤田优马,那里住着对大西直人的深爱与愧疚,仿佛怎么对大西直人好都不够似的,妻夫木聪对直人的自责也总是影射在他身上。

绫野刚每拍一部戏就要抛弃自己一次,他觉得在他塑造的角色身上如果能看到绫野刚的影子,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这次拍戏,他更是把这条信念贯彻到底,在生活中也作为藤田优马的大西直人活着。

作为面前这个人的男人,深爱着他活着。

对于妻夫木聪,他已经毫无保留,只是有时对方的关怀与照顾,真的另他无福消受,因为他知道那不是给自己的。

在与妻夫木聪同居前他就在想一个问题,到底是他太孤独无法爱上别人还是自己足够充足无需他人来爱。

现在他看着妻夫木聪觉得,可能都不是,他也许只是在等待,等一份真正的感情,等一个人来填补绫野刚匮乏的世界。

“直人……也经常像这样晚上买便当来吃吧。”

绫野刚坐在床上看书,假装无意的从自己身上剥离出大西直人,和妻夫木聪聊天。

妻夫木聪有几秒钟的愣怔,点了点头“哦……应该是吧。”

“他每天晚上在公园等你,对着浓郁的黑夜在想些什么呢……”

“想藤田优马在干什么吧,或者……想自己到底能陪优马走到哪里。”

绫野刚想起有一场戏是大西直人晚上去超市买东西,买好后去公园经过一条宽敞幽静的柏油路,在这条路上他遇到了早回家的藤田优马,优马从后面叫住他,冲他灿烂温柔的笑,接过他手里大包小包的购物袋说,“好好整理一下你的便当吧。”

看似无意的嘲弄,实则是内心里已经将那条与对方划分关系的界线彻底解除,那道隔挡在外的坚硬的墙开始土崩瓦解。

他在超市挑选便当和保险套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妻夫木聪,他也经常像这样,在妻夫木聪有拍摄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去超市购物,买和对方一起使用的生活用品。

有时妻夫木聪会托他买刮胡刀的刀片,有时是纸巾,有时是牙刷……

大西直人在买东西的时候能够在心里想着藤田优马,于他来说是件幸运的事。尽管他走在去公园的那条路上,手里的便当总是因为手不够用而往下掉,昏黄路灯下的背影看起来酸涩又单薄,但是再怎么孤独,也有人给他拎东西带他回家,此刻的他与往后的他,再也不是一个人。

就好像他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能够说“欢迎回来”的伴儿。

因为这个人,他的生活才变得能称的上是“生活”。

“哥,你不用自责,想着藤田优马的大西直人是幸福的,遇见藤田优马后的每一刻,大西直人都过的很充实、也很踏实。”

——“能够与你相遇的我也是幸福的,电影虽然是假的,但是与你在一起生活的我每一刻都是真实的。”

评论(3)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