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钟三响

世界末日来临前,你有什么想说的?

二丁目的两周对谈

「男人的温吞给他感觉刺眼又舒服。」

「我的第一个朋友教会我面向阳光,而你让我开始懂得生活。」

「只是一个人惯了突然有个人在身边陪伴,患得患失罢了。 」

二.拉面与水果刀

从地下交易场出来,大西直人默默跟在藤田优马身后,大概保持两米的距离,亦步亦趋的跟随着前面人的步伐,即使是夏天,他也穿着长裤套着针织外套,畏寒似的,微驮着背,不出声低着头,一路上两人都没什么对话。

新宿的市井街道越到深夜越热闹,暖黄的路灯照的夜色通明,花花绿绿的霓虹招牌目不暇接,商家外放的音乐交层叠嶂,穿着轻凉的小姐和寻求性工作者的“星探”从身边擦肩而过,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宣泄着生活的压力,释放着过盛的情感。在这片新宿街道,充斥着最赤裸的人间疾苦和最颓靡的人间极乐。

藤田优马不经意的回头看了大西直人一眼,冲他笑了笑,直人愣愣的对上对方的视线有些不知所措,低着头继续跟着他。

藤田优马从不和性关系者展开除此以外的关系,要说身后的男人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吸引他,大概就是那一身的格格不入,和这片歌舞伎街道气质完全不同,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即使是寻欢的交易场,也丝毫没有放纵的欲望,等待着别人来搭讪还畏畏缩缩。

强烈的对比总能首先掠夺人的视线。

在利欲熏心,嘈杂纷扰的世界,男人的温吞给他感觉刺眼又舒服,当然男人的身体更舒服。

一前一后沉默着走了有一段,大西直人跟着藤田优马进了一家拉面馆,店里明明还有不少座位,优马还是选择了与直人并排坐在前台,拉面端上来后,他像拿羽毛棒逗猫似的时不时向直人抛出话题,直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每个问题都想一下最后又不做声,优马看着他的样子一直微笑着。

藤田优马对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毫不避讳,但从不谈及未来。他无法轻易信任别人,即使身处东京,白领工作,面貌姣好,条件优渥,也始终是独自一人生活,这么多年身边只有母亲陪伴。

就在来交易场之前,他还守在生病住院的母亲床边,浏览同性交易网站。

与其说身边的人来来回回却没有停留,倒不如说是自己不愿交出真心让人停留,人性最经不起世俗的拷问,能够无怨无悔坦诚付出的感情更是可遇不可求。

社会就是这样,怨不得别人。他无法改变社会,只能勉强让这个社会不改变他。

“话说,你都没介绍过自己,你是什么人,来东京做什么……”

“东京新闻速报,八王子大型杀人案嫌疑犯疑似化妆成女性潜入新宿二丁目区同性恋场所,望群众提高警惕……”店内的公共电视播出了前不久轰动全日本的特大案件,并附上了犯人化妆前后的照片,化妆前左边脸上有三颗相连的痣。

“呵,这种新闻真是太搞笑了,每次看见都觉得好笑,怎么可能会有假扮同性恋这种事。”

大西直人微微抬起下巴,眼神静悄悄的自眉心瞄向电视,摸了摸脸上同样位置的三颗痣,良久未开口的唇瓣一张一合淡淡的对优马说道,“我今年28岁,只是来东京的朋友家借助,没做什么工作……”

“你终于说话了。你在朋友家不会不方便吗?”

“会尽快工作。”

“来我家吧。”

大西直人听到他的话,挑面的手一僵,微驼的背也惊的向后仰了仰,肩膀僵直,左手轻刮了刮碗,无法参透对方的心理,觉得可能只是玩笑却又有些期待。

藤田优马又补充到“你来我家住,只要待着就好,不用着急工作,我白天不在家你可以随便。”

大西直人想了想没说话,用沉默和明显加快的吃面速度回答了他。

这一口拉面直到一年后绫野刚还能回想起它的味道,因为这简单的一口成为了日后他克服进食欲望的精神食量。

彼时在嘈杂的片场,绫野刚盯着面前的那一大碗拉面,精神完全出离,神情呆滞,一副委屈的快哭出来的表情。

“直人你……没事吧,能去优马家也不用这么感动啊……”妻夫木聪本来想去跟工作人员打声招呼确定过几天的拍摄安排,在旁边刚说两句,就看到绫野刚坐在原位置一动不动坚如磐石。

渐渐的眼睛还越来越红,妻夫木聪有些无措,长这么大也没安慰过男人啊……

“妻夫木,你知道我都多长时间没碰碳水化合物了吗?”

“啊??”

“半年了……”

妻夫木聪看了看绫野刚直勾勾盯着的那碗拉面,死命忍住笑意,眼神示意工作人员赶紧端走。

绫野刚看着那碗面,眼睛一直追随着,仿似在对一碗面行注目礼,充满不舍和遗憾,甚至还带着深深的敬畏,直到面被端去后厨也久久不能释怀。

妻夫木聪看着他可怜巴巴的小样,拍了拍他的肩膀“辛苦了直人。”

绫野刚神色黯淡有气无力的点点头,对着刚才放拉面的桌子流下一行清泪,“哎,你不知道,刚才那一口拉面有多好吃。”

“我知道,我经常吃。”

“这位先生,请立刻离开我的视线。”

妻夫木聪笑的直不起腰趴在绫野刚肩膀上,绫野刚斜着眼睛投去一个冷冷的眼刀。

李相日导演很满意刚才拍摄中妻夫木聪和绫野刚自然的表现,看到绫野刚狠狠的表情立马称赞道,“绫野你眼神很坏哦,刚才拍的时候也是,太像杀人犯了,感觉电视机都在颤抖。”

“诶~导演你还不如不夸呢,那是演戏啊,我本人一点也不可怕。”绫野刚边说边眯着凤眼向妻夫木聪投去一个阴森的眼神,妻夫木聪笑着伸手去挡,绫野刚欠欠的凑近,“害怕吗妻夫木?杀了你哦”

妻夫木聪一把揽过他的头夹在腋下,惹得他一通惨叫,“喂你也差不多点吧!哈哈哈!攻击力这么弱害怕什么啊!”

“哥太狡猾了!疼疼疼……”

“这叫专人专治”

“这明明是欺凌暴力!”

导演被这两位30多岁的无厘头大叔逗笑无奈的摇头,“你们在这闹吧,我们这一帮单身人士可看不下去了,收工走了。”

“我们送送大家吧,我俩住的地方离这儿也近。”

一旁大龄单身摄像助理实在听不下去了,回道,“够了妻夫木先生,我们知道你俩住一起,你们俩腻吧,我们有腿能自己走。”

工作人员陆续收工,李相日导演也跟着开玩笑,“你俩真的不是gay吗两位。”

“导演!你也掺合!”绫野刚立马回嘴反驳,周围一圈人都跟着起哄笑了起来。

其实直到拍摄结束影片上映后都还有人怀疑两个人是不是gay的问题,同组的几个男演员在一起进行电影宣传时出于好奇问了很多关于他们同居这段日子的细节,还开玩笑说“东宝这次是不是发掘了你们的潜在意识,东宝可背不了这锅。”

真要较真的话,在拍摄期间有人问绫野刚关于他们两个人的问题,他还真没法义正言辞心胸坦荡的反驳,他可能回答过别闹,别开玩笑,但从来没用过肯定的字眼说我不是,我们没有。

他也不明白他们之间是什么感情,不理解他们的关系是一种怎样的存在,他不像妻夫木聪总是叫他直人,他能清楚的将身边的妻夫木聪和戏里的藤田优马分开,他喜欢的应该是藤田优马,但是他却在一个节目里用绫野刚自己的身份说了“妻夫木聪是为数不多的,比我大但我很喜欢的男人。”

比起分清现实和戏剧,他更分不清在妻夫木聪身边的自己是谁,好像那个男人自带软化磁场,让他一接近就自动柔和成大西直人,磨平他所有棱角,让绫野刚的正方形幻化成能包容一切的海。

有些事,他们心照不宣的不承认,不代表不存在。包括信任也是,绫野刚自觉阴郁没什么存在感,必须要努力释放自己的闪光点才能让别人注意自己,每当有人说他阳光,他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所以很开心。

但是妻夫木聪似乎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接受的就是那个原本阴郁悲观的绫野刚,但他说“绫野刚很开朗随和,是很好的人。”

就像藤田优马接受大西直人一样,想得到直人的纯真和温柔就必须要接受他的孤独与寂寞。

光是这点,就足以打动绫野刚的内心,使他敞开心扉信任对方,心甘情愿的上缴一切。

戏里的藤田优马渐渐的付出了自己的真心相信大西直人,戏外的绫野刚慢慢褪去了自己的防备开始一点一点接受妻夫木聪带来的温柔缱倦。

许多年后,绫野刚用大西直人的口吻对藤田优马说“我的第一个朋友教会我面向阳光,而你让我开始懂得生活。”

“我知道了,谢谢你信任我。”当藤田优马怀疑大西直人时,他这么回答。

他的肩膀不像普通男人那般宽厚,还有点削窄单薄,切水果时微微拢起,重心偏向右手,歪着头,露出一截嫩白的脖颈,背影看起来无助又孱弱,令人心生同情,忍不住想去拥抱。

藤田优马嘴里嚼着大西直人给切的橙子,坐在沙发上对着这样的背影说,“喂我是在怀疑你啊,你至少说点什么吧。”

大西直人松懈了肩膀,放下水果刀,由于身体不适有些虚软,只能一只手拄着灶台勉强撑住自己,转过身对他说了那句话。

谢谢你信任我。与其指责对方,不如对对方的好意道声谢,况且这不是他的房子,他还没有资格不满。

大西直人语气里的轻柔另藤田优马再说不出任何话来。

在回家之前他去和朋友聚餐,从朋友那听说最近有人假装喜欢你跟你回家然后骗情骗财,使你人财两空。

他倒不是怕被骗钱,钱乃身外之物,顶多用来及时享乐,他怕的是男人会不声不响的离开他。

好像为了证明什么似的,鬼使神差的他对他说了那些话,“你既然身体不舒服白天就待在家里吧,只是我可完全不信任你。”

“我不像其他人,我不怕同性恋的身份曝光。”

“我会去报警也说不定。”

男人的脖颈一直向外渗着细密的汗,嘴唇干燥苍白,有些难耐的皱眉咽了口口水,平常很容易切开的水果今天也要用很大的力气。藤田优马对他的沉默感到郁闷烦躁,语气里进攻的意味愈加强烈,几乎是步步紧逼着,迫使男人最终给了他一个足够另他心安的答案。

好像得到了满意的回答才看到面前的人有多难受似的,对他说,“直人,别勉强自己了,洗洗去休息吧。”

大西直人没说什么,还是毕恭毕敬的把水果切完装进盘子里,才放下水果刀去洗澡。

他一丁点都不怪优马,优马的顾虑很正常,他喜欢对方信任对方,不代表就必须要得到对方相应的回应,他能懂优马时晴时阴的脾性,如果一个人真的完全不信任你也不会对你说那么多,对吧。

藤田优马只是一个人惯了突然有个人在身边陪伴,患得患失罢了。

评论(4)

热度(1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